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以会为媒搭建平台 选商选资凯歌高奏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位于泗安镇的权峰智能电气设备(浙江)有限公司,历经一年的建设期后,不久前刚刚完成项目的竣工。但是,仍处于内装阶段的车间里,却已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一台出口越南的多功能配电柜正在进行线路的测试。像这样未投产先生产的订单,权峰手上还有2个。“客户那边的交期比较急,所以我们克服了一些环境上的问题,7月份就开始预生产了,到这个月底我们的几个项目都会陆续交货。”厂长李志伟说。
  说起订单的由来,李志伟却夸赞起了一路之隔的威福信机械(浙江)有限公司。同为台商的两家企业,情谊不仅止于门对门。权峰的越南新客户正是威福信的老朋友。“相互之间本来就有一些沟通,现在处在同一个平台上,可以把朋友圈向商圈拓展,因为每一家公司有不同领域的信息,互通有无后,对整个市场的研判会有比较好的准确度。”
抱团取暖,不只是商人们的成功密码,同样也是泗安镇打造台资产业园的选商筹码。目前,已有10个台资项目在泗安镇南华山工业平台上落地生根。今年8月,在陆台商看湖州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泗安西湖科创园举行,而即将到来的长洽会,又是台商们共话长兴的一大舞台,新伙伴的加入指日可待。在一个个项目相继签约落地的背后,除了政策的引力以外,也离不开长兴招商铁军的吸力。
  “环保设备项目办证的事情,速度要跟上去。”刚从杭州招商回来的长兴县驻浙江片区党支部书记张永办公室还未进,便召集他的招商服务团队开了碰头会。一来了解待签约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二来介绍一周外出的招商情况,在“前线”和“后勤”的及时对接中,确保选商选资战场上的一路凯歌。尤其是还有着完善产业链、优质营商环境、长洽盛会平台等大后方的支持,越来越多的高质量项目与长兴“喜结连理”。“我们已经形成了‘4+3’的产业格局,通过‘1+3+2’六大平台的错位发展,很有信心在接下来引进更多更高质量的项目来长兴落地。我个人这边在接下来的长洽会有2个5亿元以上的项目要集中签约。”张永说。
  以会为媒,项目纷至沓来。而项目的集聚,成为了长兴经济调结构、促转型、快发展的有效支撑。而它们也在用快马加鞭的建设姿态,回报着这片热土。“我们从去年长洽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招引了亿元以上项目128个,其中固投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25个,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量,而且都是集中在产业链上和高科技的一些项目。”县商务局局长朱毅媛说。
  截至目前,长兴已招引产业链项目77个,高科技产业项目94个,外资项目10个。项目是发展之根本,以长洽会为纽带,长兴的选商选资硕果正进一步提振着全县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一个个新生力量成为未来腾飞的潜力股,不断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