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明境环保 优化施工 保障进度 首栋单体下月中旬投用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在位于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东平台的湖州明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建筑二层进行钢筋绑扎工作,完成后即可进行楼层面的浇筑工作。而在一旁,最早启动建设的仓库建筑已开始内部地面的泥沙铺设,为地处西平台附近的危险废物仓库搬迁做好承接工作。“这个仓库11月15日就要交付使用,我们现在每天跟施工单位召开工程协调会,确保每日有130人在施工,保证了工程进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苗良说。
  据了解,明境环保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占地67.54亩,将建设一条焚烧线,一条高温熔融线,以及一条废塑料资源化利用生产线,预计可形成年处理危险废物9万吨的规模。建成后,将成为湖州地区危险废物收集、储存、焚烧、利用中心,并可以辐射本省及外地(省)物料的收集处置服务,真正实现“危废不出市、固废不出县”的目标,实现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赢。“高温熔融以后产生的渣可以用作建材或者路基材料,还有废塑料通过处理以后‘变废为宝’,作为塑料厂的基础原材料,年产值大概3.5亿元。”
  预计明年5月,项目将全面竣工交付,进入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明年6月,正式启动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