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长兴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创新号丨搏赢纺织 引进新设备迸发新活力 预计年产值突破2亿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作为上织机前的最后一道工序,穿纱的速度和质量决定着成品布的完成效率,而以往,这道工序全由人工操作。上个月,浙江搏赢纺织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引进全县首台自动穿纱机。只见一黑三白四根丝线在穿纱机的“巧手”下自动捻成股,开启新一轮的人力大解放。“一台机器现在能抵3组人,以前是2个人干一天的活,现在只要3个小时就完成了。”穿棕车间主任杨祥勇说。

  而这台自动穿纱机的投入只是今年搏赢纺织设备更新换代的缩影。8000万元的改造资金,推动着企业向着智能化转型升级。在企业生产车间,完成整经、上浆的经轴正在全新并轴设备的牵引下,将几个小经轴并成大经轴,为下道工序的效率提升做好铺垫。“因为它有电脑分析,会找到最适合的工艺把原料整成经轴,而且速度比原先的生产线提高一倍。”总经理王洪斌介绍。

  生产效率的提高,让企业原先略显紧张的产能得到缓解的同时,也给企业更充沛精力研发新产品。目前,上千种的遮光窗帘布款型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生产任务已排满四季度。“我们1~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3%,到年底同比将增长15%,今年产值能突破2亿元。”王洪斌说。

  为了进一步应对订单的迅猛增长,博赢纺织计划在今年年底启动旧厂房的“低改高”工程,预计3年内,企业产值有望达4.5亿元。